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生死难隔(二十八)(盗墓哥×诈尸邪)(慎入)

上一篇

…………………………………………………………………………

“别动!”张起灵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响起,几乎所有人都立刻停下了动作。在斗下,张起灵的话是不能不听的,这快要成他们的常识了。

胖子保持着迈腿的动作,晃晃悠悠掌握不好平衡,紧张地用气声道:“小哥?怎么回事?”

吴邪也被吓得不轻,缓了缓神后往四周看了看,什么也没看到,压着声音:“怎么了?”

张起灵还没说话,黑眼镜在一边就开口了:“你们这些人的视力还比不过我一个半瞎。”

说着他将手电筒向前一指,上下晃了晃,在灯光晃过的某个瞬间,前面有什么东西闪了一下。

吴邪立刻发现了:“那是什么?”张起灵道:“线,不能碰。”顿了顿又皱眉道,“有些难办。”

吴邪试着向前走了几步,靠近最外围的那条细线。说实话那简直称不上是线,充其量也就是“丝”,每一根从墓道这边一直连到墓道那边,关键是密密麻麻的有一大片。每根丝上还绑了个什么东西,吴邪凑过去看了看,发现那是个铃铛,应当是青铜材质,伸手要去摸。

“别碰!”张起灵和解雨臣几乎同时喊了一声。

张起灵看一眼解雨臣,眼睛里带了些审视。解雨臣也没躲,两个人对视了一会都没再理会。

吴邪伸出的手堪堪停住,扭头问:“这铃铛……很危险?”

在一边一直被隔离在事情外的胖子站得腿酸,只会终于有一个他知道的东西了,在旁边抢答:“这玩意儿叫六角铜铃,轻轻一碰就会发出声音,那声音可了不得,可是盅惑人心的。”

“你怎么知道的。”张起灵问,语气称不上好。

“这还是前年我去下一个斗,路上碰见一伙人,头头叫做……哎对,叫张海客,他那里就有一个。”

“张海客……他去做什么的?”吴邪感觉这名字挺耳熟的,但自己也没见过啊,或许又是记忆的问题,那么他需要问清楚,毕竟现在任何一点蛛丝马迹都是有用的。

“他们……哦,他们那一伙人都姓张,说是,嘶,好像是要去找他们族长?我记得是这样。”胖子想得挺费劲儿。

“那他们找到了吗?”吴邪看了一眼张起灵,这家伙不也姓张么。

“这胖爷我就不知道了,走到半道那个什么张海客就用那六角铜铃把我弄晕了,醒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斗外了。”

“所以不能让它响?那我们要怎么过去?一根一根穿过去?”吴邪问,这对他来说太难了,他没有那么灵活。

“没事,我跟在你身后。”张起灵道。

于是第一个过去的是小花。也许他的身手没有张起灵和黑瞎子好,但若是比灵活,没谁能比得上他。

紧接着是黑瞎子,这小子迫不及待地去找他媳妇儿,三下五除二就翻了过去。

胖子稍微困难一些,他体积大,那丝分布挺密,吴邪看着他用特别别扭的姿势躲过一根根丝,呲牙咧嘴得给自己打气,有些不合时宜的想笑。他倒是不太担心,胖子到处跑了这么多年,什么险境没遇到过,好好得活到现在,自然是有两把刷子的。

废了有四十多分钟,胖子终于过去了,他趴在地上喘着粗气喊:“这他妈……累死你胖爷了。天真你小心点啊。”

吴邪应了一声,墓道里很黑,看不清那边的情况,但听声音也能听出来,这段路不近,吴邪不免有些担心。

但他吴邪是谁,怎么可能会怂?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迈过第一根丝线。很好,没响。然后他矮下身,从第二根丝线底下过去,又没响。吴邪在心里欢呼一下,接着屏住呼吸继续前进。

慢慢地挪了有二十分钟,由于长时间绷紧肌肉,吴邪感觉腿有些麻,刚抬起头来回头想跟张起灵说要休息一下,就看张起灵脸色一变,飞快地伸出手用手指夹住吴邪头边的一只铃铛:“别乱动!”

吴邪心有余悸地把头重新低下去。刚刚他抬头,后脑勺碰到了一根丝,但他没半点感觉。吴邪深呼吸几次,压下心里的紧张,准备继续朝前走。

“哑巴!”黑瞎子喊了一声,接着有什么东西破空而来。那声音很近,吴邪下意识偏了偏脑袋。但立刻他感觉到脖子上有一瞬间的凉意:坏了,又碰到一根。

“碰!”是枪声,吴邪没敢动,转着眼珠朝张起灵手里瞅。黑瞎子扔过来的是一把枪,而张起灵用这把枪打碎了差点就震动起来的那只青铜铃。

但是这枪声使吴邪的头忽然感到一阵尖锐的疼。他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但因为适时转过脸,没有让张起灵看到。

随后这疼痛虽没有减轻,但也没有加重的趋势,吴邪皱着眉头继续走,可是他不得不分散一部分注意力在这疼痛上,所以没过多久,他又碰上了丝线。

又是一声枪响,青铜铃应声而碎。吴邪觉得那疼痛忽然就放大了,脑子里像是有什么在轰鸣,耳朵里也有“嗡嗡”的噪声,张起灵的喊声模糊地被屏蔽在外,但是好像有一个声音在说着什么……

吴邪想要听清那个声音说的话,他努力地分辨,那声音一下字清晰起来:

“小三爷!”

“……你看不到我现在是什么样子……”

“千万别过来……你过来也不可能救得了我,太危险了。小三爷,你有烟吗?你先把烟给我,我和你说几件事情……”

……

“……小三爷,你就不能靠谱一次吗?你把烟先给我点上不行吗?”

“把枪给我……小三爷,我得自己给自己来个了断……”

“……想不到临死前拿到的是这种枪,这对着脑壳打都不一定能把自己打死……”

……

“小三爷,走吧。”

“小三爷,有我潘子在,还能让你受累?……小三爷,潘子我没力气说别的话了,最后再为你保驾护航一次吧,我去见三爷了,你机灵点,给我和三爷有个好的交代。”

“……你往前走吧。小三爷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别回头。”

“大胆地往前走!”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哇。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头。

从此后,你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撒那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粱酒呀,红红的高粱酒嘿!”

……

“碰!”又是一声枪响。

“吴邪!吴邪?你还好吗?”是张起灵的声音。

“小哥。潘子……潘子!”耳朵里的噪音和头痛像潮水一般退去,吴邪低声喃喃了几遍这个名字。

张起灵刚刚开枪后就看到吴邪抱住头,满脸痛苦地蹲下身,叫他也没有反应,浑身颤抖着,身上全是冷汗。张起灵觉得不太妙,刚想上去把人弄晕,吴邪就挣扎起来,动作很剧烈,但他旁边是一片细丝,张起灵又开了几枪打碎青铜铃,回头发现吴邪竟然又自己清醒过来了。只是嘴里仍念着什么,应当是个人名。

“吴邪,你好点了吗。”张起灵俯下身,看吴邪甚至尚不很清晰,于是矮下身把他扶到自己背上,接着飞快地过了这屏障。

“吓死你胖爷了,我还以为天真要折在这儿了……”胖子没说完就被张起灵一记眼刀止住了话头。

吴邪从他背上下来的时候还恍惚着,胖子看不下去:“我说小哥,你干嘛不直接背着他过来,那不容易很多,看把小天真折腾得。”

“他不是女人,有些事他不会同意别人帮他做。”张起灵道。

………………………………………………………………………………

啊啊啊啊又更完一章。

求评论~~虽然我有点轻微社恐,不怎么会说话,回复评论的话不是“哈哈哈”就是表情包什么的,还老重复用那几个词儿,但还是希望你们多评论哒~~

另外潘子的话摘自三叔原文~~

评论(8)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