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回家(中上)(瓶邪同人文短篇连载)(非原著设定预警)

哈哈,本来是打算只写(上)(中)(下)的,但我发现可能会有点盛不下,所以就搞出来一个略沙雕的(中上)。这是上一篇:https://yilingjiangousong271.lofter.com/post/308f1038_1c80905b6

首先,一定是HE,坚决不BE!!!

高举瓶邪大旗,不拆不逆。

自己凭空想的脑洞,不喜勿喷啊!!!!!!!!

………………………………×-×……………………………………

       前面就是主墓室。

       既然被发现了,黎簇也就不遮遮掩掩了,带着一伙人看也不看就冲了进去,接着那一群被一对明器闪瞎了眼的人就欢呼起来,愣了一瞬就全都扑了上去。

       接着那边就有两个人因一件陶器打了起来,其中一个被按在地上,还是抱着明器不放。而后更多的人加入战斗,最后竟有人用上了枪,场面已经混乱到无法收拾的地步。

       黎簇并没有过去,他找这些人同样是有目的的,这是一个巧妙而有趣的局,为了套住这些在这几年对吴家有想法又见钱眼开的人。

       所以他就站在一边冷眼看着那些抢成一团的人,挑起一边嘴角嗤笑了一声:“这就是人。”然后瞥一眼一脸淡漠的张起灵,心说在这人面前耍帅太没成就感了。

       “张小哥,你的东西在那里。”黎簇指了指放在中央高台上的棺材。

       张起灵并未迟疑,纵身翻上去,用手摸了摸,便找到了一个穷奇——张家人才会解的机关。

       他面色稍凌,手法娴熟地解开机关,然后一把掀开棺盖。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虽然这种状况因为失魂症的频发而经常出现,但他从没在某一时刻像现在这样急切,好像是——已期盼许久。

       他明白自己背负着什么,所以从不做没有意义的事,但是这一次,明明还不知道这群人是何意图,明明还不知道这个青铜棺里究竟有什么,明明还有如此之多的反常,但他第一次控制不住自己,迫切地想要向前走,即使这件事看起来并不重要。

       沉重的棺盖落下高台,发出巨大响声的同时激起一片尘土,那边吵吵嚷嚷打打闹闹的一群人被吓了一跳,终于安静下来。

       青铜棺里很安静地躺了一个人,脸上是常年不见天日的苍白,面若生人——他也的确不是一个死人,胸膛还在微微起伏,只是节奏缓慢,像是在冬眠。

       众人正惊异,不想那人突然坐了起来,旁边人惊嚷着“粽子”,站在一边的黎簇也吓了一跳,轻骂了一句:“靠!吴老板你设计的机关也太变态了。”

       他刚松一口气,又看见旁边张起灵条件反射地掐住那人的脖子。

       “放手!”黎簇听说过张起灵单手拧脖子的神功,慌得头都快要掉了,“没危险!住手!”

       张起灵感受着手心里凹凸不平的触感,心下一动,扯开那人的领口,果然,一道狰狞的疤痕横亘于修长的颈上。

       他稍稍摩挲一下,放了手。触感冰冷,若不是还有呼吸,这像是个死人。

       黎簇从包里掏出一支针管, 抽上一种颜色奇怪的药水, 扎在那人胳膊上, 慢慢推进去。

       然后, 这只僵直坐着的“ 粽子”就慢慢软下去,慢慢回温,最后——睁开眼睛,熟悉的,纯净却沧桑。

       他闭着眼时展示的安静甚至是乖巧随他睁开眼睛而荡然无存,整个人变得锐利而淡然。张起灵看着他,脑中像有什么决了口,他微眯了眯眼睛,低头看不出情绪。

       这边黎簇扔了针管: “哈, 吴老板! 这药神啊,原来不是防腐剂。 ”

       “ 滚犊子。 “吴邪躺得太久了, 手脚都是软的, 差点儿重新躺回去, ”别在那儿装死,过来扶我一把。 “

       黎簇还没动, 张起灵就已经抓住胳膊把人提了起来,盯着他眼睛: “吴邪。 ”

       吴邪躺了那么多年, 即使当初那药可以保证他的肌肉不过度萎缩,但他还是不受控制地往下倒, 现在整个人的重量都挂在被张起灵拽着的胳膊上, 差点没跪下去: “啧,你是没忘还是刚想起来?怎么,想让我给你行个大礼? ”

       张起灵没说话,拽了他胳膊往脖子上绕, 是要背他。

       “ 受不住。 ”吴邪撤回胳膊, “黎簇? ”

       黎簇本来乐得无事一身轻,现在只好冒着生命危险上去扶住吴邪: “老板, 求人办事就这态度啊。 ”

       吴邪从善如流地把整个身子靠在他身上, 差点儿压倒黎簇: “大人的事儿, 小孩别管。 ”

      “ 滚吧,三十出头还叫小孩? ”

       “ 我说你是就是,不接受反驳。 ”

! !! !! !! !! !! !! !! !! !! !!

怎么办, 坑越开越大了! !! !! !


评论(1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