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回家(上)(瓶邪同人文短篇连载)

首先,一定是HE,坚决不BE!!!

高举瓶邪大旗,不拆不逆。

自己凭空想的脑洞,不喜勿喷啊!!!!!!!!

………………………………×-×……………………………………

  墓室里,火光影影绰绰,一队人马经过了激烈紧张的一天后进入休整时期。累惨了又吓惨了的众人横七竖八地歪在地上,只有一人除外——从来都精力旺盛的张起灵负责守下半夜。

  空气中响着火焰“哔哔啵啵”的爆裂声,张起灵抱着黑金古刀安静地坐着。

  张起灵习惯在静坐时想一想自己所背负的或是遗忘的,但是今天,他把所有思绪都放在了刚刚小睡时做的梦上了。

  很奇怪,张起灵已经很久很久不做梦了,久到他已经忘了做梦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了,但是,就在刚刚,他被一个噩梦惊醒了。

  那个梦实际上并不吓人,只是他看到一个人,似乎是被人割了脖子,手捂着喉咙翻下雪崖。那一瞬间,他被一阵强烈的心悸惊醒,从来淡漠的人竟在那一瞬悲伤起来。

  其实不是第一次了,自从下了斗以来,他就频频梦到同样的场景,并且随着他们一点点接近主墓室,这个梦便越来越清晰,藏在那梦后的悲恸也越来越沉重而深厚。

  张起灵靠着墙微微仰了仰头。

  梦中那披着火红藏袍的人在白茫茫的天地间,像火一般,给雪山染了温度。鲜血溅落于白雪之上,肃穆而庄重。他纵身倒向雪崖下时,表情竟是镇定甚至于淡然的,一双眼睛熠熠地发着光。

  是了,眼睛。

  每次醒来,那人的样貌都模糊不清,像是盖着一层纱,只有那双眼睛,他不会忘。

  仿佛沧桑得阅尽红尘,又好像天真得澄澈纯净。一眼万年,又直击人心。

  …………

  身边人影绰绰,张起灵站起来,一声不响把刀背在背上。

  这次他是被请来夹喇嘛的,领头的是个中年男人,好像是叫……黎簇。思维很跳脱,经验丰富,应该倒过不少斗。

  很奇怪,这个人的某种气质令他十分熟悉,但即便他从青铜门内出来便又失了记忆,可他直觉一向准:他从未认识这个人。

  队伍开始向前走,张起灵依旧断后。只是这个墓虽然大且豪华,但机关却少之又少,只有最基本的防护,但奇怪的是这么多年来并未遭到挖掘和破坏。

  因此这么多人一个队伍,走到这儿竟未折一人。这未免有些过于平静,但他又没有感受到任何危险的逼近,反而越向前走,越感到一种莫名的安心。

  但张起灵是谁,即使这样,他也保持着最高的警戒度。

  前面一撮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叽叽喳喳地凑在一起谈论不休:”咱这回运气可好啊,一路上什么也没遇到。“

  ”你别高兴太早,咱这不还没到地儿那。“

  ”就是,说不定到了主墓室再遇一个粽子。“

  ”那也不怕,这回老大不请了道上哑巴张吗。“

  ”也是“

  ……

  又这么走了一天,无风无波,这群人大概从来都没倒过这么枯燥的斗,一个个聊天聊得热火朝天,像是来逛街。

  黎簇在最前面走着, 心不在焉地把手电筒拿在手里转来转去, 光影照在墓壁上, 反着粼粼的光。

  张起灵慢慢走着, 突然在地上发现了一个烟盒。

  这肯定不是队伍里的人扔下的, 因为它颜色都快掉光了, 只能从外形上看出这是个什么东西。

  但这就很不对劲了, 这墓里的机关全都像糊弄小孩儿似的, 不但不危险, 还都是一次性的, 若是有人趟过雷,那么这次他们就不会遭遇机关。 若是这样,那就说明……

  另外, 领头的黎簇状态也令人奇怪。 即便经验丰富, 但也过于松弛了。 一般来说,若是下到斗里一点危险也没有, 稍微有一点想法的人也会因想到危险应该在后面而担惊受怕, 但黎簇丝毫没有这种感觉, 看起来就好像是……很熟悉这里, 好像来过很多遍。

  ……仔细想一想,还有更多疑点。例如,这么明显的一个大墓,怎么可能没人发现;墓中明器不甚名贵,为何当初黎簇死活要组织这一群人来到这儿,还必要拉上他,张起灵不相信一个有经验的人不会提前做好功课。

  这些问题让他感到疑惑,但并不会恐惧。

  又走了一会儿, 一群人便嚷嚷着要开饭了。 黎簇也不着急, 从来都是休息时间管够。

  于是一伙人散拉拉坐下, 边谈笑边啃着压缩饼干, 旁边支了锅烧着罐头, 火苗一窜一窜, 抖得人心慌。

  黎簇坐在一块石头上抽烟, 张起灵背着刀走过去。

  “ 张小哥。 ”黎簇带着笑招呼一声,然后又抽根烟递给他“来一根儿? ”

  张起灵也没拒绝, 接过来很熟练地点上, 然后呼出一口气: “目的? ”

  黎簇也不惊慌, 反而大大咧咧承认了: “不愧是张小哥啊。 没错,”是有目的, 还是专门针对你的。 “

  张起灵看着他, 没有表情, 白色的烟雾在两人之间飘荡,消失。

  两人对视良久,黎簇快被他盯出俩窟窿了,心说又被吴老板坑了一次, 最后还是憋不住先开了口: ”没恶意, 就是帮你找回记忆。 “

  ”为何? “张起灵皱眉。他并不认识眼前的人, 没理由的事他不会相信。

  ” 你的一个故人托我的, 不过你应该已经忘了他了。 “黎簇掐了烟, 带着火星的烟头呈抛物线状落下, ”我们接着向前走吧, 张小哥, 我希望你能想起过去, 因为他实在等你太久了。 “

………………………………………………………………

希望支持哦

评论(13)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