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尝试一下第一人称😉😉

第一次哦


(大概是在雨村的时候)

………………………………………………

雨村雨村,整个村子靠山环水,景色秀丽,可偏偏总是下雨。也就闷油瓶这个“老年人”整天冒着雨出门巡山,有时还会钓两条鱼回来给我们尝鲜。

我在家里闷得慌,跟他出了两趟门,结果因为淋雨,每次一回来就着凉感冒,到最后我想出去闷油瓶也不让了,整天就只能在家里搓一搓小满哥,直到他不耐烦了从我的魔爪下挣脱。不然就和胖子一起侃大山,一开始还好,到后来越来越没劲儿,以至于胖子怀疑我被闷油瓶传染了,整天就一声不吭躺在沙发上看天花板。

“天真,我看你都快长毛了。”胖子伸手在我眼前晃晃。

“滚一边儿去,你才长毛了。不过说实话,这两天真他妈的无聊。”

胖子笑了笑,怎么看怎么奸诈:“我在网上给你淘了件宝贝,估计这两天也快寄来了,胖爷我保证你在往后的日子里不再无聊。”

我瞥他一眼,觉得还是不要相信为好,我永远不会忘记他那次给闷油瓶买的小黄鸡内裤,他那个品味……我真的不好多说什么了。

但是我却该死的好奇是怎么回事。

于是,这两天我就热切地期待着胖子买的“宝贝”。


没过两天,那东西终于来了。

我出门取邮件,被门口的卡车吓了一跳,那邮递员指了指一个有一米半高,两米长的纸箱:“请签收一下。”

“靠,胖子你这是买了个什么?”我上前拍了拍那箱子。

“哎天真,可别碰坏了。那东西贵得很。”胖子白了我一眼,接过笔签上字。

快递员走后,我跟胖子看着这个箱子,开始犯愁怎么把它拖进屋子。

讨论一会儿后,胖子突然一拍脑袋:“咱们有资源不知道用。来,小哥,是时候展现你的实力了,帮我们把这箱子拉进屋吧。”

闷油瓶本来在专心地喂着他的鸡,听到这句话走过来,上前搬起箱子。

死沉死沉的箱子对他来说不是个事儿,闷油瓶搬起来后还望望我,那个眼神像是在……求夸奖?!

我经常被他这种不经意的小动作或是小眼神戳中萌点,比如在接东西时轻轻挠一下我的手心,或是盘腿坐在地上抱着他的一群小鸡等等,这是他很少会露出的幼稚的一面,我也经常为此哭笑不得,同时又心疼他。他这样子,是因为没有安全感吧。


箱子运到屋里,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看。

原来是一架钢琴,也不知胖子在哪里淘到的,看起来崭新,却给的是二手价。不得不说,胖子真的很会过日子。

“小哥,你这‘百年古董’听说过这东西吗?”胖子按下一个键,钢琴响了一声。

闷油瓶没抬头:“钢琴。”

“小哥你知道啊。”胖子尴尬。

我嘲笑他:“小哥能有什么不知道的?你这是第多少次了?”

“咱这不是好奇嘛。”胖子朝闷油瓶笑笑,又朝我挥了挥拳头。

我刚要反击,却看到闷油瓶拉了琴凳坐下,抬手按下一串音符。

我立刻听出来:“是《see  you  again》!”这曲子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了。

但是很明显我的关注点并不对,闷油瓶转过头看了我一眼,又好像无奈似的摇了摇头。

胖子先反应过来,满脸的不敢置信:“小哥,你也太万能了吧,你这……”他比了个弹琴的手势,“这个,也是张家必学科目?”

张起灵继续弹:“教过一些。”

我心想,张家的“一些”就是“全部”,这张家这不仅要教育出道上的王者,还想染指娱乐圈,现在看好像还有进入乐队的意图?

我幻想了一下闷油瓶板着脸在舞台上弹琴的画面,底下观众黑压压的,喊什么“钢琴王子,我要给你生猴子!”“张起灵,我爱你!”……

……

不行,我甩了甩头,这太他妈能扯了,听说演艺圈挺乱的,他这样的脾气也就我能受得了,哪会有人追他。

想到这儿,我放了点心,又琢磨着自己也学学这钢琴。我把这想法跟那两人说了,胖子拍拍我肩膀:“加油吧,本来就是买给你的。你这脾气,别把琴砸了就好。”

“靠,你脾气才不好!找打啊你。”

“看看,看看,说你脾气不好你还不信。”

“胖子!”

……


不管怎么样,我总算开始学琴了。

我对这个东西展示了我所有的热情与专注,一天到晚坐在钢琴前,开始练琴就不想别的。从小我就对弹琴有兴趣,无奈一直没机会试一试,现在有机会了,自然下了决心去练。我觉得自己学的很快,过了几个月,我已经能弹曲子了。

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弹琴时胖子总是到外面去,不知是找哪个女孩子去了。后来闷油瓶总是挑我弹琴的时间出门巡山,害得我想要弹给他听都找不到机会。

日子久了,再迟钝我也会有所怀疑。

这天闷油瓶背了鱼竿钓鱼去,我拉住他:“小哥,你听听我弹的这个曲子。”

闷油瓶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对,只是指了指鱼竿,示意他现在要去钓鱼。

我立刻火了。他那点表情别人看不出来,我还能不知道?他的眼睛里面竟然有一点害怕?

“你天天朝外边跑,还都挑我弹琴的时间,算准了我停下来再回来,你干什么去了,什么人比我还有吸引力?”

据当时观战的胖子说,我那醋味儿都快熏倒他了,不过我那时候倒没有注意这些。

反正当我说完之后,闷油瓶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他扔了鱼竿上来抱我,我挣扎他楼得越紧。

“为什么这样想。”他在我耳边轻叹一声。

我不说话,等着他解释。

闷油瓶又叹一口气,表情变了变,有一点纠结,又有点慌乱。

那边胖子说:“小哥,你就告诉他吧。”

于是闷油瓶终于张了嘴:“你弹得……不太好。”

我愣住,又看了看他那一脸的无奈和紧张,没憋住,笑了出来:“就因为这?你……唉。以后这种事就直接跟我说好了。”

闷油瓶脸色一下子好起来。

胖子在旁边松一口气:“天真那你以后不弹琴了?”

“弹,当然要弹,小爷我怎么会因为这点打击就不弹了?”

那俩人脸色一下子垮了。

“以后啊,我就挑小哥出门的时候弹,胖子你逃不过的。”我笑得邪魅(至少我自己认为是这样)。


☞☞☞☞☞☞☞☞☞☞☞☞☞☞☞☞☞☞☞

这是胖子的大劫

“不。”胖子摇头:“天真,买琴的钱,刷的是你的卡。”


😂😂😂😂😂😂


评论(10)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