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生死难隔(三十九)(盗墓哥X诈尸邪)(慎入)

上一篇 )

~~~~~~~~~~~~~~~~~~~~~~~~~~~~

话音未落,一个巨大的人影从旁边砸过来,继而抱住石头,艰难落到他们身边:“天真你个没良心的,不先关心我胖爷,花儿爷那边有黑瞎子,他怕什么……”


吴邪看了看他,发现人没受伤,松了一口气。


这雪崩来得突然,去得也快,没一会儿四周便恢复了平静,吴邪几人先后从雪里爬出来,清点了一下人数,发现并没有伤亡,只是损失了一些物资。


解雨臣看着一片茫茫白雪,叹了口气:“那几个应该是汪家留下的最后血脉,平时肯定也是受了不少保护,能力明显不怎么样,只是血脉里带来的仇恨,驱使他们不自量力地来攻击我们。”


“害,胖爷我就不懂了,这得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才能让你们这两家世世代代得不共戴天。”


“是天授。”张起灵道。


在张起灵简短但清楚的介绍里,几个人搞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所以,天上真的有神仙?”吴邪不可置信道。


“哎呀你在哪个墓里没见到点科学不能解释的东西?”胖子嫌弃道,“我看现在教育就应该让小孩儿看点不一样的,天天搞得孤陋寡闻的。”


……


一路上吴邪没再跟张起灵说话,张起灵知道是因为自己不辞而别的缘故,但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跟在吴邪身后。


他觉得这样的吴邪很好,还有些年轻人独有的可爱。


其实离终极越近,他的记忆恢复得越来越多,在记忆中他看到了和现在很不一样的吴邪。


起初他不明白一个人为什么会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变化这样大,因为对于张家人来说,很小的时候就需要定性,未来漫长的一辈子都很难会有大变化。


但是,一步步走到后来,张起灵才发现,吴邪的这种变化,似乎是和自己有关。


……


前方有一个巨大的雪崖,吴邪快走了两步,想看看下面有多高,不料被身后的张起灵一把攥住了胳膊。


吴邪回头,皱眉道:“怎么了?”


张起灵没说话,吴邪抬头看了看其他人,发现解雨臣也表情凝重,一边黑眼镜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吴邪本能地觉得有些不对,便没再向前走,也没有问为什么,很奇怪,走的路越多,他的好奇心似乎渐渐没有那么旺盛了。


张起灵难得有些失神,他有看了一眼雪崖,才继续跟上吴邪的脚步。


记忆越发清晰,张起灵眼前出现那个人躺在崖下的场景,他身上的红色的喇嘛袍因被血色洇染而越发夺目,喉咙处的伤痕流出的鲜血浸透了旁边的积雪,在太阳的照射下反射出红宝石一样的光。


像彼岸花一样热烈而决绝。


……


黑眼镜一只胳膊搭在解雨臣肩上,显得不那么正经:“解老板,路是自己选的,你的是,吴邪的也是。你这边有瞎子,我那个便宜徒弟也不是个认欺负的主儿,再说了,哑巴能什么都不知道?这记性好的,也比不上这刻在本能里的深刻。”


解雨臣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


“还有,你这一路一直在关心吴邪。他有什么好的,瞎子在这儿你还不高兴?要不我给你唱首歌?听什么,解老板你点。”


“滚。”


……


越接近真相,反而越有些“近乡情怯”之感。


晚上休息的时候吴邪坐在帐篷边,明天就能到青铜门,他似乎已经能够感受到来自雪山深处的召唤。


胖子在一边弄吃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罐头搞得这么好吃的,吴邪吃了不少,打算四处走一走。


他找到张起灵的时候,张起灵坐在雪地里,看着远处。


也不能说是看,因为吴邪过去的时候,发现他只是在发呆。


“你都记起来了吗?”吴邪问道,“我回忆起很多片段,但似乎缺少一些很重要的点,目前还无法将它们连接起来。”


张起灵转过头来看他,雪山上澄澈月光下他的一双眼睛像井水泛起稀碎的涟漪——很少有人的瞳孔是纯黑色的,但是这很适合张起灵。


张起灵没有说话,而是慢慢凑过来,吴邪也盯着他,两个人一点一点靠近。


他们在雪山的一块巨石后面,在月光下接吻。


张起灵似乎什么都很擅长,吴邪没过一会就呼吸紊乱急促。


两个人都仿佛带着些孤注一掷,吴邪是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张起灵则是沉溺在吴邪与遥远回忆中相似的气质,又带了些心疼的意味。


两个人慢慢不满足于亲吻,张起灵的手抚上吴邪的衣领,拉链刚拉了一半,吴邪忽然挣扎起来,一把推开了他。


石头后面脚步声越来越清晰,胖子举着跟柴火走过来:“哎找你俩半天,胖爷我……哟,对不住,胖爷来得好像不太是时候啊。”


胖子一脸揶揄:“天真,你看你嘴红得,胖爷今晚可没做辣菜啊。”


吴邪恼羞成怒,却又说不出话来,最后胖子被张起灵淡淡看了一眼,才作罢躲到一边去了。


……………………………………

时间有点长了,这段时间实在有些忙,对不起!!!!>人<>人<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