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风雨(八)(将军瓶×军火商邪)(哥前老实哥后狂妄偏沙海邪)

上一篇)(刚发现这个被我设为尽自己可见了,都发了半年了,刚看到)

建议更完再看,因为不久就要开学啦,可能会更得很慢。

另外中间可能会有虐吴邪身的一段,预警预警!!!!

而且这篇文的背景不是正常史实,全是我YY出来的,胡写的,可以用民国时期的背景来理解,但不能代入……//哭笑//

…………………………………………………………………………………………

这么躲着当然解决不了问题,十分钟后,他们便被四处搜寻的汪家人发现了。

此时汪家人不得不赞一句张家族长确是厉害,他们发现这群“不速之客”之时,张起灵身边已经堆了至少二十个汪家人的尸体。

夜色晦暗,几个张家人围作一圈,张起灵手持黑金古刀立于圈外,刀锋之上月光流动,暗色的血液缓缓滴落。

黑暗中他一张脸神色淡漠,垂眸没有去看对面的敌人,竟像是不怎么在意。明明张家人如此之少,论人数汪家稳操胜券,但两边对峙,汪家人偏偏不敢冒进一步。

两边静默,这支汪家部队的领头从人群中钻出来:“张家族长好胆量。”

张起灵没有回应,脸色淡淡看不出情绪。

“想必当年关羽单刀赴会也就如此吧。”那人没在意,继续说道,“不知这次光临本营,是要做什么呢?”

张起灵不答,旁边张海客道:“这您不是明知故问了嘛,汪家藏这么多人在这儿,不准我们好奇好奇?”

“我们自然是准许你们好奇的,但这子弹可不听我们的。送上门的肥肉,也不能平白无故放走了不是?”那人笑得一脸邪气,“何况你们还坏了我们的好事。怎么,跟我们走一趟?”

说实话这般境地对张家这寥寥几人来说实为不利。因入境时需盘查,几人自然无法带上过多军械,每人不过一把冷兵器,一把随身手枪,子弹也不多。但没人打算就这么妥协。

“没看错的话,你们是外国的走狗吧。”张家一人道,竟是个姑娘,“老娘最看不起这种人了。”她是张海客的妹妹,名叫海杏,平日里最是豪气,性子也刚烈。

对面那些人脸色很快变了。被一个女人指着鼻子骂,所骂之语还直指痛处,自然没面子。

“那就来吧,让我们看看你们这些‘铁骨铮铮’的君子是怎么死在我门前头的。”

……

“张起灵!”

吴邪下了火车就朝这边赶,还没进军营就嚷嚷起来了。

守夜的士兵吓了一跳,刚想拦就看清了是首长夫人,当即立正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夫……吴老板好!”

吴邪进门,听了这一声又回头,急急攥住那士兵的肩膀:“你们首长呢?”

那士兵吓了一跳,说不是在营里吗,吴邪一听心说死闷油瓶子真会办事,骂着娘跑到张起灵那屋看了看,果然没人,连张海客也不在。

“操!”吴邪摸了根烟出来点上,随便拽了几个人让他们通知其他人,“别睡了!都他妈起来跟老子去救你们首长!”

幸而吴邪在军中威信甚高,手里有张起灵盖过章的调兵凭证,张家的兵也不是闹着玩的,几乎就在五分钟后,所有人都精神抖擞地集合好了。

吴邪白天从黑眼镜那里套了话,知道张起灵现在在哪,纵然心急,但也不能不提防对方夜中偷袭,因而留了一部分兵力,带了七千人直奔那山谷去了。

……

汪家领头一声令下,几乎一瞬间,两拨人就战在一起了。

外头人都传闻张家人能以一敌百,过于神化了。所有人在子弹面前一律平等,更别说现在对方人多势众,子弹不要钱似的乱扫。

张起灵不喜用火器,腰间插的那把枪不到最危急时刻不会拿出来,十几年来真正能危及他性命的少之又少,因而道上人都说“哑巴拔枪”是难得一见的奇观。

人就是这样,把别人的危险与不得已当做热闹看。

张起灵一次又一次挥刀,汪家人便一个又一个的倒下,张家几人互相知根知底的,配合默契,而汪家人虽多,但黑暗中子弹是万万不敢乱放的,所以一时半会儿他们竟与涌上来的人战了个难解难分。

只是汪家人也不傻,仗着人多使出车轮战,不把这几人体力耗光不罢休。张海杏到底是个姑娘,体力不如其他人,后来只能仗着身形灵活频频躲闪,但这样的逃避在战争中起不到作用,没过多久她惊呼一声,肩头中弹。

张起灵听到那边的响动,啧了一声。

他的人太少,这样下去早晚累死在这山谷里。

一边想着怎么脱身一边杀敌,忽然侧头瞥见一枪口幽幽对准张海客后背。而张海客正忙于招架身前两人。

没时间了,张起灵单手拔出腰间的枪,一个点射,那人手腕中枪,手枪脱手。

但那人固执地扣下了扳机,子弹只是偏了,而且偏得恰到好处——子弹飞快地没入张起灵右肩。

张海客回头刚好看见,喊了一声“族长”,张起灵摇摇头意思说没事,右手古刀倒到左手,刀法竟不见凌乱。

……

吴邪半路上遇到一拨拦截兵力。他心里着急,打算抢着时间速战速决,不料那些人难缠得很,耽误了十分钟还没有退走,他只好留了一些人在此地,带着剩下的人继续朝前走。

基本上是以最快速度行军,又走了七八分钟,吴邪终于找到了那个山谷。

带着人把山谷两侧围起来,吴邪开始在夜色中寻找张起灵的身影。

说来奇怪,那么多人,吴邪几乎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然而一同看到的,还有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条件反射般地拔出枪对着张起灵身后那人就是一枪。

那人的枪应声而落,张起灵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回身向这边看过来,紧接着瞳孔微缩,表情是难得一见的震惊。

他本该在几十公里外的爱人,现在在月色里笑得灿烂,简直迷了他的眼。

……

……………………………………………………………………………………



评论(1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