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生死难隔(三十二)(盗墓哥×诈尸邪)(慎入)

上一篇

…………………………………………………………………………

“吴邪,别闹。”张起灵皱眉道。

“你才别闹!”吴邪不知是气的还是担心的,眼睛湿了一圈,“你别想自己扛……我帮你一把你还轻松些。”

这块石头的重量不是开玩笑的,张起灵双臂青筋暴突,吴邪一开始只用了双臂,后来干脆又屈起双腿,用膝盖顶住石块。

张起灵双膝跪地,吴邪的腿在他腰侧,看上去暧昧,实则为生死之时。

感受着石块的坚硬冰冷,吴邪看看面前依旧清明的双眸,安慰自己似的开口:“别担心,会有办法的,我们还没想起来过去,回忆还没找到。”

张起灵很轻地“嗯”了一声,听起来有些微的虚弱。

刚刚崩落碎石块的时候,为了护住吴邪,他的肩背已经受了伤,现下又强撑了这么一块重物,自然十分不好受,吴邪摸到的血也是因强撑巨石伤口被挤压而渗出来的。

吴邪自然明白这一点,但现下这境地除了维持现状,无法做其他事,他只能苍白着脸听那血液一滴一滴滴落在地的声音,在这寂静的一小块空间里显得尤为清晰,也更折磨人,像是一柄钝钝的小刀不停地戳着他的心。

……

不知过去了多久,吴邪觉得应该很长,但似乎又很短,难熬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他的手脚开始有些微微地颤抖,张起灵的脸也因失血而白得吓人。

吴邪看着他,他仍是一脸淡然,似乎眼前这事情轻轻一挥手就可以解决。

这个人永远都这样,看上去比谁的冷静,甚至于冷漠,与谁都疏离,但一旦有危险,他总是往前面冲,顾虑所有人的安全。

很多人说能者多劳,但是他凭什么就有义务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其他?

所有人看到他的身手,理所当然地认为这个人最强,他是个神,能拯救别人,不需要保护,让人安心。但很少有人明白,他也是人,不过是有一个比常人更加冷硬坚固的外壳罢了。

……

吴邪明白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在这里干等,只能一点点耗尽体力。但除了这个,似乎有没有别的办法。

也不知道胖子他们现在怎么样,若是安全,那么刚刚那剧烈的爆炸声应当会引来他们。

现在过去很久了,他们会不会在找自己与小哥?

埋得太深,吴邪估计外面若有人喊他们的话是无法听见的,于是他跟张起灵说了声,慢慢放下一条胳膊,到一边摸了块石头,开始敲。

敲得很有节奏,而且声音很大。

敲了一会手臂都麻了,也没听见任何回声。

他歇了歇,换了手,继续敲。

吴邪较上了劲儿,敲的声音越来越大,震得耳朵疼,他也不停,只是时不时换手。

他手里的石头并不光滑,他又死了命地敲,没过一会儿手心就被磨出口子来。但吴邪跟感受不到疼一样,眼睛发着红,依旧锲而不舍地挥着胳膊。

张起灵双手撑地没办法阻止他,到最后只好叹了口气:“吴邪,不必自责。”

他心知吴邪是看他受伤,才做出这类似于自残的举动。

“小哥。”吴邪轻轻唤了他一声,动作慢下来,“我……”

张起灵稳着肩背,稍稍低下头,略长的头发蹭了蹭吴邪的脸:“别多想,不怪你。”

吴邪刚要回答,忽然听到了什么声音。

“咚咚,咚咚……”像是脚步声。

他心里一惊,继续敲起来。

敲了半天停下来,那脚步声越来越近,吴邪怕外面那个踩到这块石板,本就支持不住,再添一个人的重量他俩就直接歇菜了,于是铆足了力气大喊:“救命!”

紧接着那脚步声渐渐远了,吴邪心里凉起来:不是走了吧。

刚想到这,那声音又回来了,而且微微杂乱。

“三个人。”张起灵细细听了听道,看着吴邪微微慌乱的脸色,想了一想又道,“不是粽子。”

吴邪愣了愣,没明白他什么意思,想了半天明白他这是以为自己担心呢。不过,三个人,那应该就是胖子他们了。

脚步声在他们附近停了一阵子,上面就开始响起拨弄碎石的声音。随着上面几人的一声吆喝,两人顿觉身上重量减轻了不少,想必已经快清干净了。

期间吴邪又喊了一声,上边人应了,听起来是黑眼镜的声音:“别急啊!马上就好!”

那一瞬间吴邪说不出自己是什么感觉,简直就像死里逃生一般百感交集。

……

石头渐渐被清出,听胖子的意思,现在就剩了张起灵背上这一块了。张起灵让吴邪先出去,吴邪想自己出去也好帮一把,便从侧面滚了出去,站起来开始帮着其他人搬这块石头。

在底下什么也看不清,现在出来吴邪差点直接淌眼泪。

这石头太大了,吴邪简直不敢想张起灵是以一种怎样的毅力撑了这么长时间。

“别愣着了,来搭把手。”解雨臣确认了他没怎么受伤后说。

吴邪才反应过来,两手攥住石头就往上抬。

张起灵在底下撑了这么半天,背上又带着伤,血液半凝不凝,现下这么一抬石板,简直就像从他后背直接把皮撕下来一样。饶是他再能忍,也不由疼得闷哼了一声。

那边吴邪扔下石板就直接冲过来看趴在地上的张起灵。张起灵脸色白得像纸一样,背后的伤口一直在朝外冒血,简直血肉模糊,吴邪抖着手找出绷带给他包扎,绷带绕到前胸的时候被他一把按住。

然后吴邪看到他居然微微勾起嘴角笑了笑:“还好,我没有害死你。”说完他的手慢慢失了力道,头也垂了下去。

“小哥!张起灵!”

评论(1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