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风雨(七)(将军瓶×军火商邪)(哥前老实哥后狂妄偏沙海邪)

上一篇

…………………………………………………………………………

窗外景色飞速倒退,吴邪靠在座位上皱着眉头。普通车厢,空气中满是汗味、汽油味,但他现下心急如焚,便也管不得许多。

吴邪自从接手三叔的生意之后,人人都说他换了脾性,从前那么水一样的人,现在变作了坚冰。但没人知道,事实上吴邪接手生意的那段时间,正是洋人侵华的开始。

当年张起灵带兵参战,临时上位,手下的兵散漫蛮横,又看他年轻,不听指挥,结果最后剩了三百来人被围在敌军之中没办法出来,张起灵只好亲自带了兵去救。

当时吴邪跟张起灵在一处,看他面上神色轻松,平日又多见其英姿,没太在意,张起灵又从不与他说战事如何,他自然也不知对方人数之多,军械之先进,战斗力之强。

结果那日一颗子弹直接穿透张起灵肩头,另一颗子弹嵌入胸口,他带着那三百来号人回来的时候满身都染了血,军绿色的军装浸湿成了墨色,见了吴邪便晕过去,整个人栽在吴邪怀里。

吴邪搂着他虚软得没骨头似的身体简直要疯,火烧火燎唤了军医来救,在一旁亲眼看着那镊子如何拨开模糊血肉取出子弹。

张起灵在床上昏迷了五天,五天后醒过来却仍发着高烧,整个人火炭一般,意识不甚清醒。吴邪坐在床边陪了他半个月,看着心里也难受,后来又听那军医说也亏他身体素质好,不然有可能醒不过来。

因而现在吴邪想起来还后怕。巧的是当时吴邪的三叔吴三省刚好准备将家族重任赋予他,他开始接手军火生意,这条道上的人全都是人精,吴邪便借了这个力,一跃而上成了吴家小佛爷。

他不能成为他的软肋,自己的人自然要想尽办法护紧了。

偏偏现在张起灵又踩到他底线上去了,吴邪起身到两节车厢的连接处吸烟,眯着眼睛看了一会袅袅升起的烟雾,觉得等到见面需要先赏他一巴掌。

……

“族长,他们……在做什么?”张海客看着月色下呆愣地站在谷里的汪家人。

那群人已经面朝月亮呆立在那里半个小时了,而且通过张家人敏锐的夜视力鉴定后,那些人是闭着双眼的,面色虔诚,像是在进行什么仪式。

“我们现在过去?”张海客问道。实在不明白这些人在搞什么名堂。

“走。”张起灵猫着腰前行,半人高的杂草足够把他遮挡住。

身后几人顿时来了精神,跟在后面慢慢向前走。

这些人都是个中好手,一路无声,速度也不慢,十分钟后接近谷底。

近距离查看下,这些汪家人似乎绝无防备,所有人呈半昏迷状态,毫无意识,毫无反应。

张海客铆足劲儿扔了块儿石头,石头飞得很远,不久落地,撞击地面岩石,在静谧山谷中发出颇为响亮的声音,但这些人丝毫不为所动。

“哟呵,这不是便宜我们了吗。”身后一个张家人道,说着举了枪,张起灵还没来得及阻止,这人对着面前就是一阵扫射。

枪声在安静之中显得尤为突兀,张起灵皱着眉上手夺了那枪,随即喝一声:“走!”难见的急迫。

身后这些人吓了一跳,别说其他人,就是日日不离张起灵身边的张海客也从未见过他如此。平日里张起灵情绪简直就是没有起伏,平平淡淡无悲无喜,能让他这么着急的,往往只能是极大的困境。

因而张海客现在恨不得一刀毙了那小子。

果然,在那枪响之后,刚刚还静立不动的汪家人忽然如梦中惊醒一般,整片山谷立刻喧哗起来。

张起灵几人速度飞快,短短时间已经跑出十几米的距离,身子埋在杂草之中窥探情况。

但这样肯定不行,这个地方绝不安全,那些人已经在四处搜查,不用多久就会过来。

“族长,这是怎么回事?”张海客按着枪低声问道。为什么自己扔的石头没有将这些人唤醒……难道是因为声音不够大?

“因为光。”张起灵趁着对方人大乱又前行几步,“这些人应当对光源敏感,枪口的火光刺激了他们。”

张海客忽然想起黑瞎子寄来的纸条。上面推测这些人或许可以从月光中读取某种信息,对光线极度敏感,现在这种境况,看来这推测确实有些依据。

他们这几个人肯定是无法和这么多人抗衡,现在只能慢慢向山谷外挪。

张起灵手刃了一个靠过来的人,这个可怜的汪家人没来得及出声就瞪大了眼睛倒在了草丛之中,张起灵手中,刀尖上的血液在夜色中显得格外阴邪。

事情有些棘手。

………………………………………………………………………………

~~~~//荡漾//~~~~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