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生死难隔(二十九)(盗墓哥×诈尸邪)(慎入)

上一篇

………………………………………………………………………………

“吴邪,潘子……是谁。”吴邪好一会儿才缓过来,胖子在一边憋不住问起来。

“……不知道,但是他好像对我来说很重要,他救过我的命。”吴邪靠在张起灵身上,有些后怕,如果刚刚不是张起灵在身边,自己恐怕早折在里边了。

“这是你记忆的一部分。”张起灵抬头。

“对,应该也是在哪个斗里,那个斗应该很凶,似乎死了不少人,血腥味很浓烈。”吴邪皱着眉头道。

“潘子是你三叔的手下。”解雨臣在一旁开口,“那是个真汉子,我没见过这么讲义气的人。”

“小花你全都知道对不对。”吴邪看着解雨臣,“包括这所有的计划,我的过去,以及下一步我们要去哪里。”

“你都知道了。”解雨臣也不奇怪,一开始就没打算瞒他,但这么快就被发现还是挺出人意料的,“这可比你以前聪明多了。”

“……你们……在说什么?什么计划?”胖子到现在还挺蒙,“不是,是不是昨晚上我睡觉的时候你们商量什么了?”

“不关你事,人那小两口,你别瞎掺和。”黑眼镜揽着胖子走一边去了,“我跟你说啊,去年我看到一个妹子可……哎嘶!花儿爷你谈你的,我们换个话题。”

解雨臣收拾了黑眼镜后看了张起灵一眼:“有兴趣过来一起听听?”

张起灵不是矫情的人,走过来和吴邪站在一处。吴邪有些紧张,总觉得解雨臣接下来说的事情重要到颠覆自己的认知。

“稍微严肃点,这事儿可是很……”解雨臣看了看攥着衣角的吴邪,笑起来,“逗你呢,还当真了。”

“我靠,拿我逗乐儿呢!你赶紧说,不说我还不听了。”吴邪松手恼道。

“行了。张起灵,你知道青铜门吗?”解雨臣正色。

“知道。那是张家宿命所在。”张起灵道。

“十三年前,你进入青铜门,与吴邪定下十年之约,嘱托他十年后到长白山接你。这十年里,一伙汪姓家族的人觊觎终极的秘密,吴邪。”解雨臣忽然顿了顿,看着吴邪,“真的很难想象你那个时候使用一种怎样的毅力和逻辑去完成所有事情的推导的。你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吸烟,吸蛇毒,跟着瞎子锻炼身手……”

“所以说,那次我看到的,是那时候的我?”吴邪想到那位“关根”,把那次看到的东西都说了一遍。

“没错,但我没有想到那时候的你还留了这么条信息给自己,因为当年那个计划到最后虽然成功了,也就是说最后我们保住了终极——但本质上其实是失败了的。”

解雨臣叹了口气,微微低下头:“因为你死了。”

“什么?”吴邪愣了一下明白他没有说笑,因为他记起了那段被割喉后跃下山崖的记忆。

“汪家人干的。他们派了一个人偷袭,但是他们没想到你的死并不会影响你的计划,因为还有我和瞎子,以及霍家的秀秀。”解雨臣笑了笑,“但是让我们都没想得到的是,张起灵居然提前出了青铜门,在雪山下面发现了你。”

“我不知道你那个时候断气儿了没有,反正张起灵把你弄到了青铜门里,也就是那个‘终极’。那玩意儿邪门,你们俩进去之后我们在外面等了半个月不见出来,于是进去找。说来奇怪,我们再进去的时候发现里面已经与门外无异,没有再发现什么‘终极’,然后看到你们俩就那么躺在那里。”

“神奇的是你脖子上本应致死的刀伤已经愈合,连疤痕都没有,只是没有呼吸,没有心跳,看起来像死掉了一样,但你手里攥着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你的另一个计划,说你没有死。”

说到这里,解雨臣忽然笑起来,并且有停不下来的趋势。

吴邪正听得来劲,急得不行:“你他娘的快说啊,又不是说书,吊人胃口。”

“你知道上边写了什么?哈哈哈哈!”解雨臣接着笑,“‘倒追小哥计划’。”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吴邪的脸可疑地红了:“我……怎么可能,你……”

“……当然,这样子被划掉了。你要怪就怪瞎子去吧,这是他从你那几条凌乱的线里扒出来的。”

“我他妈……”“计划?”吴邪还没说完就被张起灵打断了,吴邪看看他,发现他脸上有少见的……好奇?

“计划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啊,把吴邪弄到一个墓里,等着被张起灵倒斗。张起灵在终极里失魂症发作,记忆全没了,我也不知道你怎么这么相信他就会去倒你的斗。”

“……”吴邪觉得信息量过大,大脑快当机了,弄了半天他这是在被自己握在手心里,“这太玄幻了,你容我消化一下。”说完转到一边蹲下了。

张起灵倒没什么表示,只是抱着胳膊站在吴邪身边。

缓了好一会儿吴邪才抬起头:“所以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找到打开青铜门的钥匙——鬼玺。就在这座墓里。”解雨臣道。

……………………………………………………………………………………

我一直在想怎样让这一切更合理

于是就拖了这么多天

现在看起来,好像还行,至少把我想串的都串起来了~~

评论(6)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