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回家(中)(瓶邪同人文短篇连载)(非原著设定预警)

https://yilingjiangousong271.lofter.com/post/308f1038_1c812f250(这是上一篇)

…………………………………………………………………………

吴邪跌跌撞撞走不快,黎簇扶着他,张起灵也就跟在后面一步步向前挪,三个人就这么一路不尴不尬地往前走。

一路安静,脚步扣在墓道上的声音清晰可闻,黎簇发现张小哥和吴老板之间的气氛有点不大对。

奇怪,道上不都传说当年铁三角关系极好,所向披靡,但现在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

另外,黎簇一直感觉身后张小哥的目光似乎不那么友好,尤其……在看他的时候。

……

后面那帮人还在疯抢明器,吴邪三人已经出了这个墓室。

吴邪捡了一块石头打出去,打中之处“咔”得一响,墓室的门缓缓降下,墓室中所有机关尽数开启。至于那些人,真有本事就逃出来,没本事的就为他所做之事买单——以能力论英雄,这就是世界的原则。

……

三人间的诡异气氛一直持续到出墓,这期间吴邪除了和黎簇斗嘴,没和张起灵说一句话,张起灵也就一直沉默,这两天就这么跟着吴邪和黎簇走。

等出了墓,黎簇给苏万打了个电话,半开玩笑地说了这件事,那边苏万突然莫名其妙地“啊”了一声,“这像不像是恋人间冷战,吴老大在战术冷漠。”

黎簇差点把手机摔了,回头看了一眼那边用树枝插了蛇来烤的吴邪,感到一阵恶寒。

接下来的路,无论吴邪怎么坚持,黎簇也不去扶他了。反正现在他连走路都不顺妥,不能把黎簇怎么样。

……

为了保密,吴邪当初并没有安排人来接,于是几个人跌跌撞撞到墓外的村子里找了处人家借住。

主人挺热情,晚上做了不少鱼肉,还温了点儿烧酒。

吴邪端了酒,一口干了,五脏六腑都烧起来。睡得太久,现在这么一下才感觉自己真的活过来了。他满足地轻叹一口气,摸了根烟点上。

张起灵就默默吃着菜,仍一脸淡漠。

吃过饭后,主人家过来收拾。“抱歉啊,我们家就只有两间空房。”

“没关系,您能收留我们就不错了。”黎簇朝她笑笑,暗暗瞥一眼吴邪,心想带着这么一个看起来很危险还貌似受了伤的人,能找到借宿的人家简直是奇迹。

为了抢占屋子,黎簇扯了自己的行李就往屋里跑,进屋锁门,动作一气呵成。

吴邪叼着烟笑笑,转头看着张起灵:“谈谈?”

张起灵点点头,上前把他扶起来。

……

“你不想说点什么吗?”吴邪坐在床上,朝手心哈了口气。

张起灵抬起头,盯着吴邪脖子上的疤。

吴邪扯了扯身上风衣的立领:”今天不叙旧,只谈计划。“

”大概十年前,你没有按时从青铜门后走出来,但那时我发现了汪汪叫隐藏的另一股势力。在与他们的对抗中,了解到其核心有一个关键人物,但以我们几人无法打败他,而其周身防护极其严密,我无法多派人手。“

”所以,只有等你出来,我们才有可能解决他。所以三年前我托黑瞎子找到了这种使人沉睡但不会降低身体素质的药,同时托我的朋友们先与其势力制衡——毕竟我们人要多一些,资源也更丰富一些。“

”而现在,我计划的第一步已经完成——就是找到你,然后唤醒我。 “吴邪笑了笑, ”我把整个计划都压在你会不会认出我上,很幸运, 我押对了。 “

”接下来, 我们需要去找那股汪汪叫的势力。”吴邪又伸了手去摸烟,

被张起灵一把按住: “行, 我跟着你。 ”

吴邪抽回手, 不再看他: “好, 那我们明早上路。 ”

屋内只有一张床, 吴邪和衣侧身向里躺在里侧, 张起灵躺在外侧。

吴邪听着身后人的气息, 稍稍调整了自己的呼吸, 让它听起来绵长平稳。

他不知道这样能不能骗过小哥, 但他确实睡不着, 又不想让小哥多想。

二十年前或者更早, 他就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心。 但人总是越活越骄傲, 越活与害怕失去的, 所以他不说。

在黑暗中挣扎了几个小时后还是睡不着,吴邪正打算起来坐一坐, 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布料摩擦的声音, 立马又僵住不动。

接着一抹温凉的触感抚上他的脖子, 堪堪停在那道疤上。

然后黑暗里一声叹息: “你还是没变。 ”

……

…………………………………………………………

好啦Y(^o^)Y, 这章更完啦!

其实我是日更的好宝宝, 还不过开了两个坑而已……

而且这两个坑文风还不一样……

我……太难了!

评论(1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