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命定之人

沙雕超级预警。

玄幻预警。

吴邪等张起灵等了十年,这次就让张起灵来等吧。

小黄鸡张起灵,喜欢的点进来。

超级可爱哦。

😂😂😂😂😂😂😂😂

吴邪今天到商店买了一只玩偶。

这是很大的一只小黄鸡,只比他矮了一厘米,胖嘟嘟的,很可爱。

当时店员将它拿出来的时候,吴邪觉得自己一下子就心动了。很奇怪,从前并没有这种感觉,虽然价钱看上去很贵,但他还是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它。

吴邪喜欢抱着这只小黄鸡看电视,看书,画图,或是睡觉。

小黄鸡的手感很好,软软的,但从不变形。嫩黄的颜色,看起来很明朗。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但吴邪对这只小黄鸡的喜爱仍没有消退,反而整天都离不开它了。

这天早晨吴邪睁开眼,猛然发现自己身边躺着一个男人,他差点叫出来,反应过来后偷偷地走到客厅里拖了把椅子来当做武器,等他回来却发现那人已经醒了,睁着眼睛看着他。

那双眼睛太黑了,黑得像是装着一个漩涡,直把人往里吸。

吴邪偏了偏头,努力不看他的眼睛:“你是谁,到我家来做什么?你这叫私闯民宅你知道吗!”

那男人茫然地看着他,长得快要遮住眼睛的刘海柔顺地垂下来,看起来好似无害,但周身冰冷疏离的气息却让人不敢靠近。

吴邪从来脱线,脑回路和常人不同,此时身处险境,竟想到自己的小黄鸡不见了:“我的小黄鸡呢,你把他弄哪去了?”

那男人不以为然地淡声回答:“我就是。”

吴邪冷笑一声:“你把我当傻子?”

无奈这笑并没有任何威慑力,男人坐起来,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有吃的吗。”

后来吴邪想自己当时还是想骂回去的,只不过是看他太可怜了才乖乖拿东西给他吃,并不是因为怕那人眼睛里流露的冰冷。对,就是这样。

这个人话很少,大部分时间都只是坐在沙发上抬头看着天花板,好像天花板长着他恋人的脸。

吴邪心想这人真是个打不开瓶盖儿的闷油瓶。

这只闷油瓶让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弄明白为什么自己那只软萌可爱的小黄鸡会变做这么一个男人。

原来每一只玩偶都有自己的命定之人,它们诞生于这世上,也许会经过漫长的等待,也许会遭受其他人的摧残,但只要靠近心脏位置的那团棉花没有消失,它就会永远存于世间。当玩偶遇到命定之人时,只要那人坚持一个月每天晚上与其相拥而眠,玩偶就会修成正果,也就会幻化出人形。在此之后,为了保持人形,玩偶必须夜夜与那人同床就寝,才能保证能量的充足。

这是一个浪漫的事情,却没有多少人能够坚持下来,大多数人还是喜新厌旧的,让玩偶与自己错过。

吴邪明白这件事后,唏嘘感叹之余,还想暴走:“为什么属于我的玩偶幻出的人形是个男的?还要我每天抱着他睡觉?嘁,管他呢,他成不成人形管我什么事。”

话虽这样说,到了晚上,吴邪还是在某人眼神的压迫下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纵然心中不乐意,但一向天大地大睡觉最大的吴邪还是很快就睡着了。

这个名叫张起灵的男人伸手揽着吴邪,低头看他睫毛投下的阴影,平日冰冷的眼神突然有了些温度。

自己等了十年的人,果然比别人好上百倍。

那时吴邪才十几岁,脸上稚气未脱,软软的像个包子。

而张起灵还不是现在的样子,那时的他是个穿蓝色连帽衫的小玩偶,不小心被人碰落在地上,沾了满身尘土。

吴邪走过去,轻轻拾起他,拍了拍他身上的土,又把他放回去,转头:“妈,我要这个。”

吴邪妈妈看了看张起灵:“你一个男孩子,要他做什么。”

吴邪不高兴了,撇了撇嘴:“我想要。”

吴邪妈妈生起气来:“你这孩子,我的话也不听了吗,不买!”

吴邪被妈妈拉走,一步三回头地看着张起灵。

张起灵觉得自己被这尘世揉搓了的淡漠的心突然有了温度,他看着吴邪离开的背影,第一次有了不舍的感觉。

原来他就是我的命定之人。

张起灵在货架上日复一日地坐着,他平日话少,也没人能和他聊天,孤独而寂寞,只有看到吴邪来买东西过来看一看他时,他才会连眉眼都生动起来。后来吴邪慢慢长大,身影也渐渐挺拔。再后来就见不到他了,张起灵听别人说他是去读大学了,到也不急,反正既然是命定之人总是要相见的。

张起灵就这么在时光流逝中慢慢变得旧了,也没有人来买他,商场便将他拆开,把他身体里的棉花又塞进另一只玩偶,也就是那只小黄鸡。

他的身体千疮百孔,他的灵魂不再温暖。

直到那日又见到吴邪,张起灵的心突然又热起来了。寂寞平静的生活像是被扔了一颗石子,起了波澜。

……

吴邪就这么被张起灵搂着睡了几个月,后来他自己开的铺子里有点事儿,他出了趟远门,临走时叮嘱张起灵好好待在家里,假装无视掉他稍稍委屈与不舍的眼神,离开了家。

这几天吴邪一直住宾馆,每天晚上关灯睡觉的时候竟会有些不适应,打心底里贪恋那人的怀抱。

吴邪叹了口气,揉揉太阳穴,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等吴邪回家去,左找右找没找到人,先是吓出一身汗,后来才在一个角落里发现那只胖嘟嘟的小黄鸡。

自从张起灵变作人后,吴邪就再没看到过他的真身,如今小黄鸡软软萌萌的样子,让他想到那个严肃的闷油瓶子,有点哭笑不得。

后来吴邪才搞明白,原来玩偶要吸的能量是一天也停不得的,既然如此,以后吴邪出门也是要带着张起灵的。

他们两个整日形影不离,与吴邪相识的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儿。

他们两人呢,这么一天天过着,也就在一块儿了。

这两天两人琢磨出了一个新点子,这件事做一次张起灵两三天都不用吸吴邪。

怎么说呢,这十年等待,十年孤寂,十年变迁,终于换来一世相伴。

………………………………………………

怎么样,是不是很沙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发现每天利用空闲时间码一些字,

对写作也是有用的。

最起码有条理。

像提升作文的小可爱可以试着每天写一写片段,

就把自己所想的记录下来,

锻炼文笔的同时还可以给未来的自己留下回忆。

加油哦^0^~^0^~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