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再续花与酒

吃瓶邪黑花,只写吐槽和瓶邪黑花同人。
偶尔发摄影和新手临摹。
另外会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CP、画点蓝手,尤其是新人画手文手(包括ALL和乙女)(自行避雷)(不算洁癖)因为感觉应该鼓励,毕竟人家辛辛苦苦弄的。
没了,就这些。
啊不对,欢迎红心蓝手!!!!
爱你们(づ ̄3 ̄)づ╭❤~

无忘

说实话,张起灵走进青铜门时,是有点后悔的。

后悔没再好好看吴邪一眼。

离开的时候,吴邪睡得很熟,睫毛一颤一颤,嘴紧紧抿着,应该是在紧张他会不会离开。他伸手碰了碰吴邪的脸颊,像是完成了什么夙愿,转身是出乎意料的决绝。

这样也好,不然吴邪的身子怎么受得住漫漫长白风雪,他又如何放的下这十年的离别。

他知道吴邪醒来后面对的会是何等的痛苦,可他没办法,这是他漫长人生中第一次感到无能为力,这样的感觉令他惊讶。

青铜门后的世界,他也无法说明白。让他感受最深的,是那无边的寂寥和孤独。

明明自己曾与世界无关,无依无靠,也因此无牵无挂。可他现在竟然会感到寂寞。

“吴邪。”他轻喃。

这个名字在这十年里无数次冲上他的心头。怎么说呢,虽然也曾有不少人对他很好,但吴邪偏偏能触动他的心,使他感到……温暖与柔软。

嗯……他是自己与世界唯一的牵绊了。

十年来,失魂症袭击了他三次。

每次他都会头痛欲裂,但从不喊疼的他只能默默忍耐。他不想忘掉,不想忘掉那张天真无邪的笑脸,不想忘掉曾经与他走过的时光。他蜷缩在地上睁着眼睛望向虚空,在心里默念那个人的名字。

吴邪吴邪吴邪吴邪……

他成功了,执念使他战胜遗传病症。

他没有忘记一切。

他从没有如此感谢过家族对他的训练,使他有能力挺过这些难耐的日子。

……

十年过后,张起灵走出青铜门。

篝火的浅橙色亮光下,吴邪的脸隐约且模糊。张起灵的眼睛何其敏锐,尽管吴邪把衣领竖高,他还是看到了吴邪颈上狰狞的伤疤。吴邪抬头那一刹那,张起灵有点惊讶,那样沧桑的眼神,他,还是吴邪吗……

张起灵微微眯了眯眼睛,这时吴邪发现了他,还有点迷糊,直直地望着他。

他于是走过去,轻轻坐在吴邪身边。

吴邪突然清醒了,他把袖子放下去,遮住伤疤。

可他还是看到了,他不明白,十年时光,为什么吴邪变成了这个样子。

真的像其他人说的那样,久别重逢的朋友,或者说是恋人,都会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可没办法,他从不是个多话的人。于是,他只说一句话,却装载了他全部的情感:

“你老了。”

吴邪怔了一瞬,那《see   you   again》的音乐在空气里流淌,流淌,像是谁低低地絮语。

之后,他们在雨村。

那个安静秀丽的村子,给他们带来平静的生活。

在那些日子里,张起灵更近地看着吴邪。

藏在心底的秘密即使不说,那样长时间的相处与陪伴,对方也会察觉的。

当他第一次牵了吴邪的手走在山林里,而吴邪并未挣扎时,他感受到这一辈子第一次真正的放松与愉悦。

这个人的未来都是他的了。张起灵想。

但是他想错了。

这个世界有一个主宰,那就是死神。

重启征程之后,当他得知吴邪的身体已不堪重负之后,他暴躁地一拳捶在树上。

树叶飘飘洒洒向下掉,张起灵觉得自己的心也飘飘洒洒落入地底。

所以他开始努力,张家教过他医药,而他在多年自身实践之后,中医医术已不在话下。

可他在怕,每天煮药时看着那一篓一篓的草药,还有
一屋子浓郁的药味,他的心会痛到抽搐。

这时的吴邪会走过来用手轻轻抚平他皱起的眉,向着他笑,然后很乖地喝下一整碗味道古怪的中药。这时的他,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担忧。

幸好,在张起灵努力的调养下,吴邪的身体终于好起来。他看着慢慢开始长肉的吴邪,提起来的心终于放下去一些。

他们就这样相互陪伴着走了一年又一年。

胖子去世时,吴邪笑着:“他去找云彩了,小哥,我们要祝福他啊。”

可是,他的吴邪,怎么笑着笑着就流泪了呢。

“小哥,若是我也……你又会孤独的,怎么办啊。”

吴邪看着他。

张起灵俯下身堵住他的嘴,阻止他说下去。

“我有与你在一起的记忆,就不会孤单。”

日子一天天过去。

吴邪也老了,快要走不动了。张起灵便每天陪吴邪待在家里。

“小哥,你出去转转吧,别总和我一块闷在家里。我没年轻时那么有意思了。”吴邪小声说。

“我陪着你。”张起灵看着他。

吴邪坐在沙发上,巨大的落地窗外是血红色的夕阳,吴邪的脸被映得红红的。

张起灵轻叹一声,伸手摸一摸吴邪全白的头发,还是当年的触感。

……

最后,张起灵游荡于天地间,却不再无依无靠。每年过节,他都会回到那个地方,洒下三杯酒,点上香,坐下来给自己点上烟。

等到抽过的烟头散落一地,他拍拍手,靠在碑旁怀抱黑金古刀睡觉。长长的刘海盖住他的眼睛,可是再没有一双手能那样温柔地撩起它们,为他剪掉了。

等到第二天,他在晨曦中醒来,衣服被露水或是霜水浸得透湿。

但是他不会生病的,他答应过吴邪要照顾好自己。

张起灵抬手抚一抚清冷的石碑,没有记忆里的柔软与温暖。

他叹一口气,转身再次踏上曾经与吴邪一同走过的征程。

吴邪,我一直记得你,我不会孤单。

……

∝∝∝∝∝∝∝∝∝∝∝∝∝∝∝∝∝∝∝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对不起,情不自禁又写了篇虐。

😂😂😂😂😂😂😂😂

好吧,我刚换名字的第一篇文,

竟然是篇虐!

我……( ๑ŏ ﹏ ŏ๑ )

评论(19)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